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一封感人的信

20.7.2011


一個傷感的早上


生老病死 係一生必經階段


工作關係  車車有幸能夠陪伴婆婆們行她們人生最後一程路


老人科  我想沒有太多人喜歡的一科


因臨床工作量會多一點 不竟老友記們自我照顧能力會弱一點


 


今早又有一個老友記離開我們了


車車以為自己對 "離開" 麻木了   (不竟 見得不少了)


原來  我還是在乎的 


 


人生 就如燈滅   快得很可怕


所以人真的不要太執著


要學習寬恕 學習尊重 學習無私的愛


 


接更的時候  閱讀了一封感人的信


一封婆婆 在幾年前 寫的信


大致 係講 她一生蒙主看顧活了八九十個年頭  她懷感恩的心 


若他日 當她快不行的時候 希望醫生們不要浪費資源在她身上


就讓那些資源給其他人


 


在這個時代


人們大多都從自己的角度看世界   甚麼也要公平 


點解佢有 我無 點解佢瞓房 我要瞓加床


點解佢可以瞓急症醫院 我要轉院


點解 點解


無錯 這已經變成文化  投訴的文化


車車明白他們 但請大家 停一停 想一想 


 


車車閱後 內心有莫名的感動


 


今早


車車 一句早晨! 竟然得到一句回應~"早晨"


車車 接著問想飲水嗎?  一句想呀~


 


還以為她會好一點   叮嚀親人慢慢給她飲 不要急


接著做其他工作


 


轉眼親友 突然走出來叫車車


一望 ..........走了


 


心情有點低落 不過工作還是要做的


祝你一路好走  回到天父身邊


 


P.S.


人以為自己有好多的時間


其實沒有人知有多少


還是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和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